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9-22 06:3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9月21日,父子民谣组合现场演唱《故乡》。

    武昌江滩网红树旁举办“花好月圆 情满江滩”活动。 

一轮明月跃上江城夜空,映照着这方水土。月满人团圆,城市生活更美好。中秋小长假,武汉文旅市场一片繁荣,网红打卡地熙来攘往,市民游客欢声笑语,这些欢乐场景9月19日和21日两度登上央视《新闻联播》,长江日报“可视电台”中秋专场更与央视新闻互动直播《月是故乡明》中秋特别节目现场连麦,引发全球网友热烈反响,点歌互动不亦乐乎。武汉俨然已是一座网红城市。

不在排队,就在排队的路上。中秋小长假期间,粮道街、雪松路、水塔街等武汉美食地标,成为年轻游客的必打卡之地,排队也成为日常必修课。

“我们要从赵师傅油饼包烧卖吃起,一家家排队吃过去。除了吃,这次还感受到了沿途的风景、武汉人的日常生活,我用手机记录了很多,回去打算做个VLOG发到网上和大家分享武汉。”一位外地游客的话很有代表性。在雪松路,几乎每家餐饮店门口都有顾客等位,这条网红美食街的人气的确很旺,其中靓靓蒸虾、沈记烧烤海鲜和夏氏砂锅的队排得尤其长。

除美食外,其他网红地也人气爆棚——园博园和汉口里的汉服秀,东湖绿道的骑车和慢行,武昌江滩那棵“孤独的树”……在家的人、远来的客,在这个中秋不约而同走进武汉的“诗与远方”,被这里迷住了。

据公安部交管局指导发布的《2021年中秋小长假热门赏月胜地》,汉口江滩入选十大赏月胜地,排名全国第五;同程旅行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中秋,武汉黄鹤楼位列热门赏月景区全国第三位;携程发布《2021年中秋假期旅游数据报告》中,武汉位列全国热门周边游目的地前十。不同的是发布机构,相同的是报告将武汉列为热门旅游城市,武汉已成为了一座网红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