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29 06:1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0月28日,我市召开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的起步之年。武汉市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禁渔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销售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执法能力建设,完善执法协同机制,充分发挥“人防、技防、物防”在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形成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1+6+4”格局:即一个中心城区,6个新城区,4个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的监管系统。目前已经初步建成市级长江禁捕“天网工程”,区级“天网工程”预计今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

曹裕江强调,我市自开展长江禁捕退捕工作以来,成效明显、总体向好,但仍要将禁捕退捕重要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一抓到底。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天网工程”建设,全面建立网络化监管体系,强力整治违规行为;要强化保障,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工作,努力实现我市长江禁捕退捕“走在沿江城市前列”的工作目标。

副市长杨军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