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4 20:4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1月4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郭元强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分析研判近期疫情形势,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郭元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坚持“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研究讨论。

郭元强指出,当前,全球疫情波动反复,国内出现多点散发,防控工作面临很大挑战。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会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教诲,深刻领会省委关于疫情是实现“全年精彩”最大变量的判断,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毫不松懈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好。

郭元强强调,要强化应急处置,按照“点线面结合、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局部应急处置机制,加大流调排查力度,强化隔离点闭环管理,优化应急预案,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坚持科学精准,完善“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把外防输入作为重点,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的防控,落实重点部位防控措施,严控大型活动,充分发挥“哨卡”作用,提高市民依法防控自觉性,切实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要强化责任落实,从早、从快、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防死守,慎终如始抓好防疫措施落实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程用文要求,要强化指挥体系的高效运转,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做好协调统筹、风险研判、常急转换、督查督办等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和社区网格化管理,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排查管控,严防境外输入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输入风险。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聚集活动等社会面防控,切实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落实落细科学精准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为实现“全年精彩”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市领导龙良文、陈红辉,湖北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涂山峰,湖北机场集团总经理周学云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