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09 07:3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1月8日,武汉光谷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布《面向全国征集武汉市光谷第四高级中学、武汉市光谷第五高级中学概念方案的公告》。《公告》中介绍,武汉市光谷第四高级中学、武汉市光谷第五高级中学是东湖高新区规划的重点高中,是东湖高新区完善基本公共服务、提档升级优质教育的重要基础设施。

长江日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建设办了解到,武汉市光谷第四高级中学、武汉市光谷第五高级中学目前正在进行概念方案的全国征集,两所待建高中已规划用地范围,但目前学位数、建成时间尚不明确。

《公告》显示,武汉市光谷第四高级中学用地范围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森林大道以南、孟新路以西,总用地面积约79亩。武汉市光谷第五高级中学用地范围位于武汉市东湖高新区高新二路以北、桃林路以东,总用地面积约118亩。

两所高中拟打造为光谷教育新地标,成为具有影响力的示范性高中。两个项目要符合绿色环保、智慧高效的标准,成为符合光谷教育发展特征的地域建筑。主办单位还将根据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确定的排名给予奖金。武汉市光谷第四高级中学项目排名第一的概念方案奖金为50万元人民币(含税),武汉市光谷第五高级中学排名第一的概念方案奖金为60万元人民币(含税)。

记者了解到,东湖高新区目前拥有两所公办高中,分别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中学、武汉市光谷第二高级中学;另有3所民办高中,分别为华一光谷分校高中部、枫叶国际学校高中部、武汉光谷国际外国语学校高中部。正在建设的光谷第三高级中学位于光谷一路与湖口二路交会处,占地面积67.5亩,设计规模为48个班、2400个学位。

近年来,东湖高新区每年新建中小学3至5所。今年10月9日,东湖高新区教育局对辖区内光谷金融港学校、光谷第四十小学、光谷第六初级中学进行了规划方案批前公示。这3所学校将在2022年底至2023年初建成,届时将为辖区居民提供6000多个学位。

东湖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至2022年,该区计划完成18所新校建设,可提供708个班32640个学位;改扩建10所学校,可提供156个班7020个学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