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15 07:1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1月14日上午,第四届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论坛在线上开幕,论坛围绕“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这一主题,邀请来自上海、湖北、江西、安徽等地的专家学者在“云端”发表主旨演讲,并召开专题研讨会。

论坛由湖北经济学院、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承办。

著名经济学家、湖北经济学院特聘教授艾春荣主持主旨演讲环节,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名誉院长张来武,著名经济学家、国家发改委原副秘书长、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理事长范恒山等7位专家学者分别作主旨演讲。

值此时机,湖北经济学院举办加快建立生态产品价值机制为主题的论坛意义重大。打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有利于调动全社会的积极性,构建起高质量绿色发展的现代化经济体系。

“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和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成立以来,始终秉持着‘国际化、制度化、高水平的研究实体和高端智库’的发展定位,在高层次人才引进培育、高质量研究成果产出、高水平社会服务推进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切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未来会继续坚持紧扣‘理论逻辑、实践真知、历史视野’三个维度,将学问做在中国大地上,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国家发展战略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著名经济学家、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院长、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田国强表示。

开幕式上,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与长江网签约,双方将开展深入合作,融合智库和媒体功能,共同助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同时,长江经济带数据中心正式启用,并发布长江经济带系列丛书新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