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26 06:2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人在武汉,可以提取上海的公积金吗?人在山东,可以提取武汉的公积金吗?省内其他城市可以办吗……25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报道《提取外地公积金不用往返跑,市民之家公积金窗口可以办理》,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友在评论区或通过武汉城市留言板提问,咨询公积金“跨省通办”相关问题。

25日,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武汉公积金中心市民之家业务部,就网友关心的问题给出详细解释。

武汉公积金中心市民之家业务部工作人员介绍,公积金“跨省通办”业务,全国所有的城市包括省内的所有城市,都可与武汉双向提取。

“为了便于核实房屋的真实性,申请地和购房地必须在同一个城市。也就是说提交申请的公积金中心必须是购房地的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举例称,比如申请人在上海购买的房子,就可以通过上海的公积金中心提取其武汉的公积金。如果房产在南京,就不能在上海申请提取武汉的公积金。

据介绍,公积金“跨省通办”共有三种办理模式。全程网办是指单位或者职工不受地域限制,直接在网上办事大厅或者小程序、APP等网上渠道办理,全程不用跑腿。

代收代办是指尚未实现全程网办的业务模式,是一种收办分离模式。

两地联办是指通过购房地和缴存地两地公积金中心联办的形式实现业务办理。购房地的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受理缴存职工的申请,对职工的身份和购房信息的真实性进行审查。缴存地的公积金中心负责按照当地的基础政策,对这笔业务进行审核,确定可提取的额度,为职工办理提取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