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1-30 06:0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1月29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一行开启访鄂行程,首站为武汉亚心总医院。

■ 点赞抗疫成果:湖北为世界做了很多贡献

“我要亲自向在湖北抗疫的每一位英雄表示衷心感谢,你们为世界作了很大贡献。”在参观时,林郑月娥饱含深情地说。

林郑月娥一行先后参观了医院空中救援高架直升机场以及医院自购的救援直升机“亚心一号”、新冠疫苗接种中心、备用新冠患者专用负压病房,并与一线抗疫医护人员交流。

亚心总医院医学检验科主任张李涛向特首讲述了3个抗疫小故事。

听完现场讲述,林郑月娥感慨地说:“听完你们的故事,我觉得你们的付出不仅是让武汉人感动,让香港的居民感动,也让全世界骄傲。”

她以一组数据说明:香港是祖国南大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50多万内地回港的同胞,无一感染。“这真的是很大的贡献。我提议,我们从香港来的要为你们鼓掌!”

随后,林郑月娥起身向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赠送锦旗和鲜花。

“突如其来的医疗公共危机,展现了我们国家的担当,也体现了制度优势,目前没有一个国家一个地区可以做到这样。这也启示我们,要加快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林郑月娥说,此次来湖北访问,希望通过总结抗疫经验,把两地人民的生活水平再次提升。

“我当了4年多特首,去过内地很多地方。大多数香港企业投资以房地产为主,今天来到亚心医院,看到港资投资在生命健康行业,为国内同胞生命健康作贡献。希望随着鄂港高层合作开启,两地能在创新科研、医疗生物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林郑月娥充满期待地说。

■ 期待合作开启:疫后重振的武汉必将释放新活力

夜幕下,两江四岸流光溢彩。一场主题为“鄂港一家亲”的主题灯光秀闪耀江城。

访鄂首日晚上,林郑月娥一行来到汉口江滩,登上“船长9号”游船夜游长江,观赏两江四岸夜景。

游船缓缓行进,武汉长江大桥、黄鹤楼、龟山电视塔等武汉著名城市地标映入眼帘。

“鄂港一家亲”“鄂港心连心”等字幕在长江两岸地标楼宇上轮番闪现,灿烂夺目的红色与象征着香港地标紫荆花铜像的金色交相辉映,点亮武汉这座英雄之城,成为鄂港情谊新见证。

“真美!”在看到楼宇上跳动的炫彩画面时,林郑月娥连连赞叹。

夜游长江让林郑月娥回忆起一段往事。40年前,她就来过武汉,是从重庆坐船来。如今,再次乘船游览,武汉日新月异的变化令她欣喜和惊艳。

林郑月娥说,自己曾到访内地多座城市,对武汉的印象是“包容”,疫后重振的武汉必将释放出新的活力。

“这次来到武汉,和武汉建立一家人的关系。”林郑月娥表示,未来将促进港资加大在武汉投资力度,不仅在地产方面,还有文化旅游、医疗健康等领域。

当天,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举行,鄂港两地在文化交流、经贸合作等多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并签署相关合作协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