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2-27 07:2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2月26日,地铁16号线开通试运营。列车从长江边高架段驶过时,市民纷纷在车窗前观赏江景。


“自9时56分起,5号线武汉站东广场站至中医药大学站各站开通初期运营!”12月26日上午,一道行车命令从武汉市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发出,调度员轻点鼠标发车按键,全线列车门、站台门自动关闭,一列编号为E01的5号线“首义红”列车缓缓驶出徐家棚站,向青山方向驶去。同一时间,16号线(汉南线)、6号线二期工程同步开通。

26日,在5号线,众多市民乘客争先“抢占”车头“C位”,体验全自动驾驶,由于没有司机室,乘客可以站在车头,全程观赏隧道风景。在16号线,当列车经过沌口站至小军山站高架时,车厢内,每扇车窗前人头攒动,大家都保持一个姿势,站着看窗外,长江美景引赞叹声一片。新线车厢内, “尝鲜”的市民忙着拍个不停,大家纷纷感叹:“武汉的地铁发展太快了,年年都有新线开通,武汉的交通越来越方便了。”

26日晚,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截至当日20时,三条新线开通运营10小时,5号线客运量15.05万乘次,16号线(汉南线)客运量2.31万乘次,6号线二期客运量0.79万乘次,三条新线10小时客运量共计18.15万乘次。

5号线、16号线(汉南线)、6号线二期工程的如期开通,使武汉地铁运营一次性开通里程75公里,创历年之最。最有意义的是,地铁首次开进青山区和汉南区,“武汉地铁区域拼图”填补上最后两块,地铁成功覆盖武汉全域。目前,武汉地铁运营总里程达435公里,位居全国第五、世界第七,武汉迈入“世界级地铁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