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26 08:2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超市里,市民正在选购心仪的商品。见习记者陈紫云 摄

1月25日,长江日报记者来到武汉部分超市门店,探访家家户户过年餐桌上必备蔬菜的市场供应情况。

超市蔬菜区仍是打年货的市民必经之地。记者粗略统计,仅叶菜就有近20个品种。市民冬季爱吃的菜薹就分为普通菜薹、洪山菜薹散装、洪山菜薹礼盒装等3个规格,每斤价格从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西红柿、胡萝卜、菠菜等家常菜品在货架上被摆放得整整齐齐,供消费者挑选。

新鲜蒜薹、芦蒿等“尝鲜菜”也出现在消费者的视野里。现场一市民说,过年想换个口味,腊肉炒蒜薹很好吃。

在中百仓储常青店,记者看到多数叶菜价格为1.9元—4元/斤,其中红菜薹价格为1.9元/斤,茼蒿、上海青、黄白菜、菠菜价格都在3元左右/斤。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消费者,他们表示,没觉得过年叶菜价格更贵或者更便宜,和以前差不多。

现场售货员介绍,目前蔬菜价格与往年同期相比呈持平态势。在武商超市超级生活馆,记者听到有售货员在吆喝“菠菜买一送一”。据介绍,春节期间,该超市会推出部分蔬菜品类特价活动,给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

中百仓储采购部负责人介绍,为力保向市场提供优质、新鲜、足量的蔬菜,中百集团一方面挑选有实力的生鲜基地进行合作,保证产品量足质优;另一方面提高春节期间本地菜采购比例,将雨雪天气造成的运输影响降到最低。“此外,我们通过加派人手和科技助力的方式实现生鲜产品的快速流转,蔬菜从田间到货架最快只需3小时。”

大润发超市相关负责人说:“春节期间,我们在武汉设立的生鲜仓通过‘近场+远场基地’供应链,可以保证湖北区域10家门店每天供应新鲜蔬菜30吨、水果10吨以上,全力保障春节市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