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3-29 08:2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了解到,继去年8月武汉与长江中游城市群其他省会城市首批124项“跨市通办”事项清单发布后,近日发布第二批130项“跨市通办”事项,进一步打破地域阻隔,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省会城市政务服务跨边界办理。

第二批130项“跨市通办”事项涉及户口迁移、公积金提取、不动产登记、残疾证办理、养老保险服务等公安、公积金、自然资源规划、残联、人社等15个部门的民生高频事项。今后,南昌、长沙的企业群众直接在当地政务服务“跨市通办”窗口,就可办理武汉254项政务服务事项。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近日印发《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明确长江中游城市群的总体定位是:长江经济带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重要支撑、全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要城市群。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背景下,国家层面对长江中游城市群有了更高期许。作为中部地区实力强劲、充满活力的城市群和增长极,长江中游各省市将迎来融合发展的新机遇。

武汉将与南昌、长沙开展更广泛合作,携手推进政务服务协同发展,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加便利,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