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01 08:2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31日下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2022年审计工作。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审计保障武汉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开局企稳、复元打平、再续精彩”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审计机关政治属性,切实扛牢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用政治眼光看待审计发现问题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不断增强重点领域审计监督效能。突出重大政策问效,紧盯年度目标落实、重大部署安排、营商环境提升,加强对政策落实的监督;突出重点资金使用,重点关注资金保障时效、使用安全、使用绩效,加强对国家财产的监督;突出重点民生保障,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强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监督;突出重点风险防控,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重点企业、生态环境风险,加强对经济安全的监督;突出关键权力运行,构建多元监督格局,加强对权力运用的监督。要深刻把握审计整改工作要求,审计整改责任要到位、落实要到位、成果运用要到位,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能力建设。持续打造过硬队伍,牢牢把握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强化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提升审计干部的专业素养和专业精神,提升应对新情况、应用新技术的能力,不断提升跨界融合、大数据应用、涉外审计等专业能力,探索研究型审计;持续发扬优良作风,强化斗争精神,强化“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廉洁从审防线,创建清廉审计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