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4-06 23:1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4月6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调研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城市大脑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效能,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提质提效,扎实推进数字城市建设再上新台阶。

程用文现场了解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政务服务情况,询问城市运行管理平台建设运行现状和各类智慧应用场景,听取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和城市大脑建设工作汇报。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数字城市建设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智慧城市功能、企业群众办事体验,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程用文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紧紧围绕“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一圈通办”过程中企业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巩固拓展已有成果,持续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完善、流程再造,切实增强企业群众办事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数字城市建设,持续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加快培育数据要素市场、开放应用场景、健全市场规则,完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的数字经济发展生态;持续推进数字城市治理,紧盯群众需要、社会需求和管理痛点,强化数字技术运用,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持续深化数字平台“建用管”统筹,优化提升“城市大脑”数据归集能力和管理功能,加强已建平台功能整合和应用拓展,加快推进数据开放共享。要突出提能提效,进一步创新工作理念,加强对“放管服”改革、数字城市建设等的深度谋划;进一步强化以学提能,不断提升数字素养和数字技能;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质效。

副市长王清华参加调研和座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