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15 18:5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分别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

郭元强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细致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建筑房屋、工业生产、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逐项建立清单、实行销号管理,举一反三,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源头治理、标本兼治,完善安全生产法规制度体系和管理体制机制,扎扎实实推动问题整改。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执法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进一步提升抓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和设备投入力度,加强信息化建设和数字赋能,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联动协同机制,努力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郭元强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和主动权,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全力推动涉稳重点问题化解,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切实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问题,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郭元强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压紧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履行好维护一方稳定、守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促检查,进一步完善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市领导刘子清、吴朝安、刘辉、刘洁、曾晟、张俊勇、陈新垓、陈红辉、赵峰、杨泽发、杨彪、党蓁、王清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太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彭胜坤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