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5-22 21:1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5月22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赴黄陂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稳增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创新引领,着力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加快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动乡村振兴,为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城区应有贡献。

来到翰宇药业武汉生物医药生产基地,郭元强听取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及临空产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翰宇药业生产经营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以项目为抓手,加快推进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大力发展临空经济和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郭元强勉励企业紧盯生物医药产业前沿领域,加大研发和生产投入,推动更多原创性研发成果应用,带动上下游企业集聚,助力我市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武汉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郭元强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项目推进情况。他希望企业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物流车辆消杀管理。市有关部门和所在区要加大企业服务力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问题,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来到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郭元强仔细察看景区运营、水环境保护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听取黄陂区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汇报,调研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农村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挖掘、保护、利用好当地资源特色,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助力消费提振,促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系统研究谋划城乡规划建设,因地制宜发展都市农业和乡村产业,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郭元强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创新,切实把基层组织建强、把党员作用发挥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共同建设美好家园。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着力在基层一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领导王永辉、曾晟、王清华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