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10 08:0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6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对2021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内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199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激励支持措施。湖北省、武汉市分别有多项工作获督查激励。

在促进工业稳增长、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等方面,湖北省武汉市被认为成效明显。根据《通报》,2022年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工作中,将对武汉等地区给予优先支持。

《通报》还指出,武汉市“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产业特色优势明显、技术创新能力强”“建设信息基础设施、推进产业数字化、加快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促进网络与数据安全能力建设等工作成效明显”“推动外贸稳定和创新发展成效明显”“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成效明显”“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文化和旅游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完善、消费质量水平高”“养老兜底保障、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等工作成效明显”。

其中,在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今年,将在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养老兜底保障、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等方面,将对武汉等工作成效明显的地方在国家层面宣传推广经验做法,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下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工程和托育建设专项资金时,将按照5000万元的额度予以安排。

值得一提的是,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在推动“双创”政策落地、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加强融通创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打造“双创”升级版等方面被认为成效明显。根据《通报》,2022年将对湖北省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等地方,优先支持创新创业支撑平台建设,在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等方面予以重点倾斜;对区域内符合条件的创新创业项目,优先推介与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国家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等对接。

此外,湖北省还有多项工作获督查奖励,其中包括: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成效明显;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工作成效突出;年度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投资完成等情况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投入力度大、任务完成质量高、建后管护效果好;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推动就业扩容提质、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创业等任务完成好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