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02 08:3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7月1日,“强国复兴有我、奋进英雄城市”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武汉市民之家举行。

7月1日,在“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上,我市现场发布了十项重点活动。

据介绍,根据中宣部和省委宣传部安排部署,我市将围绕“强国复兴有我  奋进英雄城市”主题,精心谋划推出“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系列活动、“武汉这十年”形势政策报告会、百姓宣讲、学习体验、“武汉以我为荣”文明实践、先进模范学习宣传、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同上一堂思政课”、网上主题教育和各类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十项重点活动。

其中,“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系列活动将在全市组织开展演讲比赛、征文评比等活动,报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感悟和践行成果,讲述个人奋斗和新时代变迁的故事,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小切口折射大主题,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思想力量、智慧力量和人格力量。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开展“武汉这十年”形势政策报告会,围绕改革发展、民生福祉、教育公平、文化旅游、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城市建设等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全面展示武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取得的伟大成就,讲透当前形势任务,讲清光明发展前景。

百姓宣讲活动则用接地气、有温度的讲述生动反映个人奋斗和新时代变迁的故事,在今昔对比中感悟发展成就、展望美好前景,在思想共振、心灵共鸣中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此外,红色基因传承工程将编辑出版《大武汉红色故事(四)——赤都风云》《1927年中共中央在武汉》等图书,激励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推出《庆祝建军95周年图片展》等精品展览;持续推广“红色武汉·英雄城市”精品线路,讲好武汉红色故事,提升英雄城市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