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7-27 08:2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笑脸”人物海报登上公交站台灯箱。


26日,“城市精彩·你是主角——寻找出行路上百张笑脸”系列活动首批人物海报站上城市窗口。一张张明媚的“笑脸”,在车流如织的汉蔡高速服务区、洪山广场、钟家村、惠济路等公交站点,和市民游客亲切地“打招呼”。

■ 笔尖镜头对准一线交通人,全城寻找最美的“微笑”

路是城市机体的血管,其畅通与否关系到城市系统能否健康高效地运转,关系到居民出行是否便利舒心。出行路上,无数的交通运输人拼搏奋斗。

今年5月,长江日报面向全市发起“城市精彩·你是主角——寻找出行路上百张笑脸”系列活动,两个多月时间里,先后挖掘出一批有深度、有特色、有影响的交通人物。通过报道,一个个鲜活、感人的故事展示了平凡劳动者和他们为之奋斗的广阔天地,一批微笑服务、怀揣梦想的交通人走到幕前。其中,的姐向霞用歌曲温暖乘客的故事,被人民日报官微转发;为小女孩接力带牛奶的P30路3位“校车伯伯”,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奖”;快递小哥张云强的“最强大脑”在社会上广为流传。

“他们的微笑不仅仅是一个表情,同时也代表着一种信念、一份热情。”交通运输行业的有关负责人认为,每一位普通劳动者精神层面的富足感,就是城市文明和社会进步的宝贵财富。

■ 每位“笑脸”人物背后,都藏着一个暖心故事

让普通劳动者的人物海报站上城市窗口,是以他们的笑脸装点城市,也是城市在向他们致敬。

已经亮相的武汉交通人,包括出租车司机、公交司机、高速收费站站长、火车站值班站长、交通执法支队队长、港口岸桥操作员、机场安检员、快递小哥、卡车司机、地铁司机等。每一位“笑脸”人物的故事,细细读来,都蕴含着平凡而打动人心的力量。

他们心细如发,让乘客与客户感受温暖——

南下行李箱调头北上,汉口火车站“心连心”服务台值班站长孙凡珺帮旅客追回价值千万中标文件;“95后”公交司机杨灵眼睛“尖”,能一眼认出刚怀孕2个月的孕妈妈,帮其找座位;快递小哥张云强手机里存有2675个电话号码,报姓名他就能说出客户工位在哪。

他们一丝不苟,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五星”地铁司机车技称雄,入职7年,安全行车近20万公里;502路车司机胡霞是乘客们心中的“稳师傅”,50万公里驾驶无事故,无投诉;为了让城市一条又一条道路接力展新颜,项目经理柳军头顶烈日脚踩沥青,修路600里穿坏百双鞋。

■ 外地旅客感慨,“这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7月26日,位于武汉西大门的汉蔡高速西湖服务区“上新了”。在服务区正大门的进出口旁,16张“笑脸”人物海报整齐摆放,进出服务区的车辆上,不断有人走下观看。

“笑容很有感染力,就像我们身边的老熟人一样。”中午1时,南京游客许女士带着孩子在海报前驻足许久,她拿出手机拍下这些笑脸,说“很亲切”。许女士这次自驾来汉旅游,打卡了东湖磨山的好山好水,也体验饱食了武汉的地道美食。她说,大老远就看到这些人物海报,以为是影视明星,走近了才发现是武汉的普通劳动者,“武汉不仅仅是英雄的城市,更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在洪山广场公交站,武汉市民田女士注意到站牌的不一样——灯箱上的广告换成了3位“校车伯伯”。等车间隙,她扫码阅读了校车伯伯接力为小女孩送牛奶的故事。“很令人感动”,她说,身边的好人好事更容易让人获得向善的力量,相信车上的孩子也会耳濡目染,成为向上向善的好少年。

看到惠济路公交站展示栏中的“笑脸”人物胡霞,一位等车的市民笑着说,上班族行色匆匆的出行路上能看到这样真挚可亲的笑容,奔波的疲惫都减轻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