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1 07:5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7月29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立山赴蔡甸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调研人大工作与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

胡立山一行实地察看了侏儒街群力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以及智顺生态农业产业园、十里莲华养心谷等乡村振兴项目,详细询问产业模式、发展规划等情况,对乡村振兴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完善细化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制定项目清单;要以工业化理念打造绿色生态产业,鼓励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大力推动产业振兴;要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文明建设,加大政策支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共同缔造美好生活。

随后,胡立山一行前往蔡甸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蔡甸区委高度重视人大工作,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政治保证;蔡甸区人大常委会以饱满工作热情积极探索,人大工作成效明显。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要突出履职担当,树牢监督理念,突出监督重点,注重监督实效,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改进工作;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深化代表“三进”活动,更好发挥闭会期间代表作用;要突出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完善市区人大上下联动机制,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库成、陈新垓,秘书长许甫林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