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3 08:3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8月12日,旅客登上武汉东站—黄冈东站的C5627次列车,这是武汉东站投用后的第一列客运列车。

8月12日7时26分,武汉东站发出首趟列车,开往黄冈东站。长江日报记者全程体验这趟列车的始发和终达。车上不少乘客感慨,现在回老家探亲、办事更方便了,武汉都市圈内各城市之间的联系也会更紧密。

“火车迷”为体验首趟始发列车4时30分起床

“今天四点半就起床了,打车从家里来到武汉东站,就想第一时间‘尝鲜’武汉东站发出的首趟列车。”12日5时30分,武汉铁路桥梁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夏逢章就走入武汉东站候车室。

夏逢章是一名“火车迷”,一直关注武汉东站的建设。11日下午,他从网上了解到武汉东站的车票开始售卖,第一时间通过12306抢购了首趟发往黄冈的火车票。

12日5时,他从家里出发,打车来到武汉东站。走进西候车大厅,他四处参观,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他对候车大厅顶部新颖的波浪线条造型非常感兴趣,“这些设计充满科技感!”

他在网上做足了功课,了解到该站是以“科技、未来”为主题,象征着凭借高科技腾飞的武汉光谷。等车间隙,他还不停地向火车站工作人员了解车站建设情况。

7时左右,已经有10多位乘客在候车大厅候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搭乘首趟C5627次列车的旅客十分踊跃,有学生,有上班族,还有探亲的老人。

从光谷回鄂东再也不用转车去武汉站

7时26分,C5627次列车缓缓开动,驶离武汉东站。这趟车将停靠华容东站、黄冈西站,最终到达黄冈东站。

68岁的光谷片区居民熊玉珍坐在这趟车上激动不已。之前,她每个月都要回老家探亲。“要去武汉站坐火车,地铁公交换乘下来需要一个小时,耗时耗力。”

现在武汉东站开通了,回老家走亲戚更便捷了。12日一大早,熊玉珍赶到武汉东站买票后,5分钟不到就走到候车室。她笑着说:“回家探亲不再是一件难事,周末抽个空,说走就走。”

7时40分,记者观察列车上的显示屏,发现车辆行驶速度是166公里/小时,车辆依旧很平稳,丝毫不影响乘客拿着手机拍摄窗外的风景,记录他们搭乘武汉东站首发列车的情景,分享给亲朋好友。

61岁的光谷居民黄先生在窗边的座位上,一直低着头操作手机。上车连拍了100多张照片后,他正在发愁挑选哪些图发朋友圈。图文还没编辑好,8时左右,车上广播响起:“前方即将到站黄冈东站。”他笑着说:“这趟车实在是太快了!”

武汉东站以城际铁路为主有助武汉都市圈协同发展

12日8时,从事农贸生意的光谷片区居民李彩,带着母亲和两个女儿,拿着行李早早地等在车门处,迫不及待地想下车。

由于生意往来,她要频繁往返于武汉和黄冈老家。“心心念念的武汉东站终于开通了!”想到以后往返两地更方便,她忍不住笑出声,还对着记者的镜头比出胜利的手势。

8时8分,从武汉东站开出的C5627次列车准点达到黄冈东站,全程仅用42分钟。记者发现,在站台上,下车乘客纷纷与列车合影,并向铁路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列车长宋俊杰介绍,当天早上有112人乘坐这趟车。“武汉东站将串联省内客流,旅客一天内可以实现城际的通勤往返。”

9时30分,记者随车返回武汉东站。在候车大厅,20多位市民正在等候前往黄冈、咸宁的火车。

武汉东站站长胡红新介绍,目前武汉东站将安排开行33趟动车。相较于武昌站、汉口站、武汉站,武汉东站是一座以城际铁路为主的火车站,定位更精准,功能更细化。“武汉东站的投用,将有助于武汉都市圈的协同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