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8 08:1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文艺宣讲活动现场。

“我亲爱的祖国/你是大海永不干涸/永远给我/碧浪清波/心中的歌……”8月15日,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文艺宣讲活动,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响党员们心中蓬勃涌动的爱国情怀,将宣讲活动推向了高潮。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武汉市纪委和市文旅局指导下,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了此次文艺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的6个作品,紧紧围绕纪律建设这一主题,分为“信仰坚定”“纪律严明”“家风清廉”三个板块,多为近几年全国、省、市讲解员大赛和红色故事大赛的获奖作品。有楚剧领军人物、国家一级演员、武汉楚剧院副院长夏青玲等倾情加盟,展现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中的感人事迹,弘扬革命先辈和时代楷模们顽强的革命意志和强烈的爱国情怀。

“信仰坚定篇”,聚焦王荷波、向警予、贺页朵三位党的忠诚卫士,生动的情景剧演绎跨越时空,彰显了共产党员坚定信仰、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

“纪律严明篇”,为我们展示了重庆解放前夜,渣滓洞、白公馆的200多名革命烈士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狱中八条”的感人画面;讲述了“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为我国核潜艇事业隐姓埋名三十年,奉献毕生的动人故事;同时,借梅花的高洁坚韧,以一首《红梅赞》讴歌了江姐坚强不屈的革命气节和憧憬美好未来的坚定信念。

“家风清廉篇”的主角,是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时代楷模张富清。一张记录着他在战火中创下功勋的立功登记表早已泛黄,但血与火的生死荣耀并未随风消散,化作一声声呼唤,震撼人心。

武汉革命博物馆馆长曹波介绍,作为武汉最负盛名的红色资源富集地,武汉革命博物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倾力打造“我在红巷讲党史”品牌宣讲活动,吸收老、青、少三代志愿团队,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并通过“五进”方式持续扩大红色文化的传播范围和影响力,真正让党的历史、党的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