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19 08:0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8月17日,家住武汉洪山区的李先生以节省近4万元的优惠价,提到了心仪已久的岚图free纯电动版车。眼下,像李先生一样选择购买“车谷造”汽车,享受政策红利已不足为奇。长江日报记者从上周召开的武汉经开区党工委工作会议获悉,今年上半年,武汉经开区新能源车销售额跃升至25.9亿元,为去年同期近30倍。

据武汉经开区统计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7月,武汉经开区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04.9亿元,增速连续11个月排名全市第一,其中汽车类零售额为55.2亿元。在新能源汽车销售方面,2021年上半年,车谷新能源汽车销售额仅0.87亿元;今年上半年,该项销售额跃升至25.9亿元。

6月13日,东风公司与武汉经开区联合发布鼓励汽车消费“车十条”。从政策发布日到8月9日,不到两个月,8301台“车谷造”汽车获得2638万元政策补贴,其中,新能源汽车740台。

截至目前,车谷日均汽车销量达207台,日均增幅40%,有效帮助整车企业缓解疫情带来的产销两端压力。在刚刚过去的7月,武汉经开区新能源汽车销售额破7亿元,创历史新高。

“在‘车十条’中,购置税减半的惠民力度最大。仅6月当月,累计为用户节省购置税约191万元。”武汉东风本田友芝友太子湖店销售总监刘凯直言,“车十条”一视同仁,外地来汉人员一样可以享受优惠。相比政策出台前,4S店到店客流和销量都同比增长约30%,不仅购车用户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购车实惠,还带动了4S店销量。

岚图武汉全功能用户中心总经理成伟介绍,上半年,武汉经开区新能源车销售创历史新高,“车十条”政策功不可没。“车谷购车政策限制条件少,东风系的追加补贴‘折上折’。”成伟说,眼下,“车十条”政策还在持续“发酵”,仅岚图汽车两款车型的订单量,7月相比6月翻了一番。

作为武汉汽车主战场,上半年武汉经开区狠抓招商引资,汽车制造业吸引投资近500亿元,新能源智能网联占大头,重点聚焦整车、动力电池、车规芯片。今年,东风高端新能源越野车项目落地,高端电动汽车路特斯在车谷迎来投产,新能源头部企业“蓄势待发”。

在武汉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王俊看来,在国家和地方对于新能源汽车鼓励和政策支持大背景下,车谷动力电池及配套体系企业将更为强大,进而反哺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加速发展。

“将用2—3年时间,通过新建和改造现有整车厂,使新能源汽车产能占比提升到五成,甚至更高,成为国内排名前列的新能源汽车产能基地。”武汉经开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