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9-28 08:2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9月27日,全市厅局级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专题培训班第八次专题辅导暨结业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做到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努力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勇担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武汉使命”作辅导报告,并进行培训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会议。

郭元强强调,要大兴学习之风,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武汉发展,进一步优化发展思路、工作重点、具体措施,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武汉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在干中学、学中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强化担当作为,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郭元强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程用文强调,要牢记嘱托,知重负重,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要打造高能级创新载体、建设高精尖创新平台、培育高水平创新主体、推进高效率成果转化,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要强化工业支撑地位、服务业主体地位、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培育现代产业体系;要发挥投资关键作用、消费基础作用、都市圈带动作用、开放促进作用,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要强化规划引领、增强枢纽功能、优化人居环境、坚持精细管理,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要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增收、优化公共服务,扎实开展共同缔造,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

程用文指出,这次培训班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务实高效,具有很强的政治引领性、战略前瞻性、现实指导性,达到了统一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强化作风的预期目标。要唯实唯先,善作善成,在思想破冰守正创新、提升本领克难攻坚、真抓实干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在武汉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副市级、正厅级领导干部参加学习。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