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1-27 14:1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寒潮来临,武汉会下雪吗?根据2022年湖北省寒潮天气新闻发布会上气象专家分析,11月30日至12月1日武汉可能有雪,但量级微弱。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分析,本次寒潮过程中我省主要是西部南部会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天气,降雪明显的是山区和高海拔地区。武汉市在11月30日至12月1日有可能下雪,但量级微弱,如果降水形势调整,可能也不会下,下不下雪要根据天气形势变化。需要注意的是,今晚到明天,武汉等我省中东部地区有明显降水,量级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能够缓解目前旱情,市民也应注意防雨保暖。

不管下不下雪,本次寒潮带来狂风大雨和大幅降温天气,各方面需及时应对。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刘志雄表示,8级以上阵风可能导致设施损毁,需在冷空气来临前加强检修;在水产养殖方面,建议适当抬高水位,减少投喂量,降水后积极蓄水;畜情方面,注意防寒保暖;此外,冬季挂果的柑橘可能会受到冻害,建议及时采摘,适当覆盖,减轻冻害影响。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寒潮对交通出行及健康影响较大。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首席专家何明琼提醒,大风天气的横风侧风容易造成车辆侧翻,高速公路行驶需加强提示;雨雪冰冻天气会造成地面湿滑、低能见度,对交通安全影响大;寒潮天气结束后天气转晴,早晨容易出现大雾,也需加强防范。明显降温大风天气导致支气管炎、哮喘、流感等呼吸道疾病的风险加大,需要防范寒潮天气导致的呼吸系统疾病风险增大与新冠疫情叠加的影响,加强防范,特别是年老体弱者、幼儿、户外工作者。

钟敏分析,本次寒潮过后,12月2日开始全省气温缓慢回升,天气转好。但12月4日、5日我省大部地区又将出现弱降水天气,因而12月2日至5日温度起伏缓慢回升,不会有明显升温,平均气温我省大部地区在5℃~8℃,气温偏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