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10 08:4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共话家乡好 奋进新征程”——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决赛现场

12月9日,“共话家乡好 奋进新征程”——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决赛在湖北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落幕。通过层层选拔,来自17个市州的30名决赛选手通过“现场讲述+视频展示”两种方式参与决赛。经评委从内容、创意、视觉、表达等方面综合打分,大赛最终决出“金牌家乡宣传员”“银牌家乡宣传员”“铜牌家乡宣传员”各10名。

首届万名司机讲家乡故事大赛活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明办、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各级文化和旅游局、文明办、交通运输局承办,各级公共图书馆具体实施,省图书馆承办了此次决赛。

决赛现场,武汉都市圈赛区的15名决赛选手,表演生动活泼、亦庄亦谐、特色鲜明,用自己独特的视角,为大家呈现了一个更加立体、更加多元的新时代大都市形象。襄阳都市圈的8名优胜者,扎根于地区深厚传统文化,在舞台上充分展示了“襄阳都市圈”的文化魅力,展现了文明志愿者风采。宜荆荆都市圈赛区的7名好司机代表,以风土人情、山水盛景为媒,声情并茂地演绎宜昌、荆门、荆州、恩施的历史、风土人情、山水盛景,让人耳目一新。

评委对决赛选手给予高度评价,“荆楚大地文化璀璨,人杰地灵,司机是连接荆楚大地所有物理空间和精神空间的重要的载体。30位司机,30张名片给我们讲了30个故事。有讲述百年党史的红色故事,有展现家乡人文景观的绿色故事,有歌唱家乡发展的金色故事。他们是家乡故事最好讲述者,是地方文化最佳的传播人。他们用司机的方式讲述湖北故事、中国故事。”

据介绍,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全省近万名司机踊跃报名,各县(市、区)选拔赛、市(州)晋级赛,以及以武汉、襄阳、宜昌为代表的三大都市圈片区赛举行得如火如荼。大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文明新风和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发动出租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和机关、企事业单位司机参与,让行驶在大街小巷的司机,成为文明宣传员,传播荆楚优秀传统文化,助力湖北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