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30 08:3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日,在“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颁奖盛典上,“2022中国年度最佳促进就业城市”榜单揭晓,武汉再次获此殊荣,武汉市人才工作局成为受奖单位。这也是武汉继2020年、2021年之后第三次上榜。

    据悉,此次评选活动由北京大学社会调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智联招聘等多家专业机构参与组织评审。在2022中国年度最佳雇主评选中,12个区域获“最佳促进就业城市”称号,武汉位列其中。

    就业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在人才引育的链条中,吸引人才只是第一步,留住人才,使之常驻下来,不断发挥作用,是衡量城市争夺人才能力的标准。因此,城市需要不断释放经济活力,为人才源源不断地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实现人才与城市的双向奔赴。

    众多人才在汉乐业——2022年度“汉漾”青年人才、中韩石化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后招录的第一个博士陈云静,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博士毕业后,回到曾求学的武汉,她说:“在出国留学和入职中韩石化之间做出抉择,是武汉良好的用人生态吸引我留下来。”

    江苏南通人、武汉市第一医院医师浦飞飞说,武汉待遇留人,情感留人,事业发展留人。尤其是近年武汉重视人才,尊重人才,“随着武汉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留在武汉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今年,武汉获批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成为全国第5个科技创新中心,98项国家支持重点建设项目加快推进;武汉都市圈成为继南京、福州、成都、长株潭、西安、重庆都市圈后,第7个获批发展规划的国家级都市圈;武汉市光电子信息集群与武汉市牵头的“武襄十随”汽车集群跻身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武汉正成为人才趋之若鹜的梦想之城。

    武汉市人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坚持把集聚培养青年人才与稳就业促就业同步谋划,持续打造“百万大学生留汉”品牌,以“就在武汉,创赢未来”为主题,高质量、高频次举办大学生就业招聘系列活动,推出先落户后就业、减轻租房安居负担等20条促进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措施,聚焦我市“965”产业集群企业、高新产业园区及中小微企业用人需求信息,深入挖掘就业岗位,截至今年11月底,武汉新增高校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超30万人。2023年,武汉还将坚持把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作为关键着力点,用“名城爱才”的最大诚意吸引人才扎根武汉、立业武汉。

编辑:殷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