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07 15:0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推动元宇宙、人工智能、区块链、量子计算等产业加速成长”,政府工作报告为武汉发展新兴产业指明方向,引发市人大代表热议思考。近日,市人大代表、武汉泽塔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查乾提出建议:大力发展元宇宙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

市人大代表查乾

近年来,“元宇宙”概念引爆全球市场。有专家指出,元宇宙本质上是第三代互联网,是在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之上更高维度的数字化空间。而这个数字化空间的发展动力来源于云计算、分布式存储、物联网、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前沿数字技术的集成创新与融合应用。

“立足新征程,我们应抢抓发展新机遇,抢跑‘元宇宙’新赛道,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助推力”,查乾指出,近年来,武汉市把突破性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核心战略,大力夯实发展数字新基建、数字新产业、数字新融合,全面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还引育了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势企业,推动元宇宙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武汉打造全国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地有意愿、有基础、有能力。

如何发展元宇宙产业?查乾建议,武汉应抢抓战略机遇,经信部门加大支持指导力度,瞄准元宇宙身份标识,大力引进“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企业,鼓励企业积极参与制定修订国际技术标准和行业准则,为元宇宙产业发展夯实链网基础。积极布局元宇宙产业集群,拓展应用场景落地,推动元宇宙技术与工程设计产业优势相结合,加快打造元宇宙数字体验空间等设施。延伸“元宇宙”参与城市治理的功能,加大资金、智力等投入,试点一批智慧路灯、智慧停车、智慧公交等项目,完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元宇宙智慧城市样板。

编辑:杨文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