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19 08:2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18日上午,周畅(右)入户走访慰问困难居民何淑珍老人。

“童童,又在楼下玩啊,奶奶在不在家?走,带我们上去找奶奶。”1月18日上午,周畅拎着米、面、牛奶去困难居民家中看望,在小区楼下遇到了正在玩耍的7岁小女孩童童(化名)。听到呼喊声,童童回头见到是自己熟悉的人后应了一声“在家呢”,便蹦蹦跳跳地带着周畅和社区工作人员上楼。

周畅是武汉誉城千里建工有限公司职员。去年11月初,经过层层筛选,她以挂职干部身份来到汉阳区琴断口街道冯家畈社区。此次是她第三次来到童童家走访看望一家人的生活情况。她说:“当初刚来到社区挂职的时候,我就感受到这里有不少生活困难的居民需要帮助。”

冯家畈社区副书记刘珊珊介绍,该社区辖区内大部分是旧单位宿舍、老旧自建房等,有不少低收入居民。关注困难居民情况一直是社区工作重点。“周畅来了之后,第一件事就是跟我们一起梳理居民的信息。我拿出一份档案,她就要问一句这家情况怎么样,提出一起上门去看一看。”

何淑珍一家人就是周畅在走访中认识的。何淑珍的子女患有疾病,行动不便。她有退休金,兼职做环卫工等补贴家用,日常生活尚能维持,但今年才上小学一年级的孙女童童没人管。“有时候,童童自己跑下楼买饭吃。虽然街坊邻居都认识她,但我仍然担心她的安全。”何淑珍说。

了解情况后,周畅想起自家孩子有一只电话手表,能和手机连接,随时定位孩子的位置、打电话联系等。周畅的孩子马上要升入高中了,这只电话手表没怎么用过就要闲置,她决定把它送给童童使用。

挂职两个多月以来,周畅已经走访180多户困难居民,并多次与公司联系捐助物资,送到他们家中。她还协助社区做好党建工作,逐步完善了社区基础台账。她说:“好不容易来到了基层,我要抓紧利用好每一天,多向社区干部学习工作经验,多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把自己当成真正的社区工作者。”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