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0 08:3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19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实地检查春运、公共交通、工业企业、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运行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市委要求,强化“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意识,从严从实从细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正值春运高峰,武汉火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程用文现场检查武汉站进出站安检、旅客服务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他说,铁路客运是春运的主力军,要科学研判春运客流变化趋势,聚焦旅客出行需求,科学安排铁路运力,加强场站安保值守,创造安全舒畅出行环境。他叮嘱有关区和部门全力配合铁路部门,优化公交、地铁、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接驳衔接服务,让旅客感受城市的温暖。 

来到轨道交通4号线地铁武汉站、群力村公交场站,程用文详细了解公共交通运营安全和生产安全情况。他指出,春节期间交通流量密集,各重点区域公共交通需求旺盛,要完善公共应急预案,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地铁、公交、出租车等运力保障和安全保障,推行文明驾驶、文明服务、安全驾驶,全力打造“流动的风景线”。

来到武汉联德化学品有限公司,程用文听取应急、消防等部门现场检查情况汇报。他强调,隐患就是事故,要紧盯工业企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早抓小、抓严抓实各项措施,全力确保“万无一失”。

在湖锦酒楼三阳路店中央厨房检查时,他强调,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在检查中,程用文要求,各区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值班值守、应急备勤、信息报送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陈劲超、杨泽发参加检查慰问。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