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1 08:3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9日,天蒙蒙亮,指针刚过5时,家住黄陂区盘龙城的陈常春就已起床。他是来自中国石化湖北武汉石油保供车队的一名驾驶员,即将开始一天的运输工作。

“今年春节各个加油站的生意都特别好,我们车队更得把供货稳住。”陈常春笑着说。近两个月,他每天都要载着满满的一罐车汽油送到分散在武汉三镇的加油站。“我负责的站点线路比较远,上午送一趟,下午送一趟。”为确保加油站不脱销断档,驾驶员人均配送趟次从2.27趟次增长到3.23趟次,最高的配送量为一天6趟次。

“没有吃饭时间,中午只能在便利店买点饼干垫垫肚子。”开着油罐车跑了10多年的陈常春,早已把武汉的每一条车道熟记于心。19日,他要从阳逻油库提98号汽油,送到江汉区姑嫂树路加油站。

阳逻油库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在平时,油库发油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春运期间则改为早7时至晚12时,时间延长了5小时。“7点不到就有驾驶员在门外排队,晚上10点多还有油罐车在提油。”该油库主任助理王飞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仅汽油月供量就达10万吨。

阳逻油库对即将提油的油罐车进行检查

“全省的98号汽油都由我们供给。”面对每天络绎不绝的油罐车,阳逻油库的工作人员铆足了劲,尽量减少驾驶员的等候时间。“高峰时期,我们能做到8辆油罐车同时装油、提供安全监护。”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王飞鲜有时间赶回家,在油库工作时也不能接听电话,只能将刚刚3岁的幼子托付给爷爷奶奶照顾,这让她十分愧疚。令她欣慰的是,或许受到母亲全力投入工作的感染,10岁的长子独自在家也能自己做饭、上网课,把一切安排得井井有条。“他们是我背后的力量。”

刷卡、提油、静置,一切就绪后,陈常春立刻驾着他的油罐车出发。另一边,姑嫂树路加油站站长舒红飞已经做好卸油准备工作,等待着他的到来。这座位于三环路口的加油站是热门站点,几乎看不到空车位。“去年春节汽油的平均月销量是28吨,今年增长到了35吨左右。”舒红飞做了初步统计,从元旦开始,他和同事们一天要为1300辆汽车加油,每天卸三趟汽油才够。“中国石化的后台系统会为我们安排好送货油罐车。”

夜晚多辆油罐车正在阳逻油库提油

“14日起,武汉石油汽油销量就呈井喷趋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5%,最高日销量超过2600吨,这对我们保障成品油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武汉石油油气营销部经理陈翔介绍。为方便司机朋友及时掌握路况、方便出行,武汉石油与高德导航开展合作,将加油站车流情况、进站通过时长等关键指标达成信息共享。同时,成立56支党团突击队到站帮扶,通过增加加油站班次、加强现场维护、车流指引等,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升服务效率与质量。

据悉,今年春运期间,中国石化湖北武汉石油汽柴油日均销量近2800吨,目前,全市存量充足,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供应。

编辑:朱曦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