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10:1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022年,集团研发投入强度达14.87%,同比又提高1.25个百分点。”1月29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上,中国信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国庆在发言时,介绍了中国信科集团2022年的创新工作情况以及2023年的工作思路。

中国信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鲁国庆

鲁国庆介绍,2022年,中国信科集团在人、财、物等方面向光通信技术和网络全国重点实验室、无线移动通信全国重点实验室建设倾斜,取得了一系列技术突破。2023年,中国信科集团将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改革,有效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围绕芯片、模块等产业发展重点,引进一批“高、精、尖、缺”的关键核心人才;聚焦5G应用、6G、硅基光电子等领域,突出解决一系列技术短板和“卡脖子”等技术瓶颈问题;大力强化产业固链、补链、稳链、强链工作,带动上下游发展,助力武汉市构建创新能力强、经济附加值高、辐射集聚效应显著的高水平光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中国信科集团将进一步扎根武汉,强化创新驱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更大力度推进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和产业带动力。”鲁国庆说。

编辑:赖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