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30 10:3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1月29日下午,全市科技创新大会暨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进会召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作主题发言

“科技创新要向下扎到‘根’,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数字根技术和基础平台已成为科技创新的核心驱动力和基石。”张顺茂说,只有掌握了自己的根技术和基础平台,才能把科技创新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

张顺茂介绍,华为公司立足武汉光谷,围绕光材料、光芯片、光模块、光设备等基础技术和光通信、光传感、光显示、光辐射等应用技术持续加强投入;携手武汉打造全国领先的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示范区,并在武汉参与建设了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超算中心等具有自己根技术的基础平台,助力武汉光谷、车谷、网谷科技创新发展。

“未来,华为公司将在武汉加强自主根技术人才培养。”张顺茂介绍,华为携手武汉云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共同建设武汉数字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信的根技术人才体系和实操基地。

张顺茂表示,华为公司将积极投入,与各方伙伴携手,为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赖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