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1 08:3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023年1月31日,在武汉新城重大工程启动暨一季度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武汉新城正式启动建设。武汉新城是什么?武汉新城将担负怎样的使命?回顾武汉新城的诞生过程,能找到明确答案。

1月31日,2023年一季度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

2022年6月18日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将武汉都市圈打造成为引领湖北、支撑中部、辐射全国、融入世界的重要增长极,到2035年建设成为人口规模超3000万、GDP超6万亿元的世界城市和都市圈。

2022年9月20日

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第一次会议召开,提出要强化分工合作,武汉当好“主引擎”,加快建设武汉新城,鄂州、黄石、黄冈主动融入、深度融合,其他五市主动找位、竞相出力,形成协同联动、组团发展的格局。

2022年12月7日

《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建立健全同城化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现代化都市圈,为长江中游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坚强支撑,更好助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长江经济带发展。

2022年12月29日

武汉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审议了《武汉都市圈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武汉都市圈发展2023年工作清单》《武鄂黄黄规划建设纲要大纲》《武汉新城规划》。

2022年12月30日

湖北省发改委正式印发《武鄂黄黄规划建设纲要大纲》,详细阐述了武鄂黄黄及武汉新城的建设规划。《大纲》明确,武鄂黄黄规划多中心组团式城镇用地布局,并沿江环湖构建八大城市组团,即武汉新城组团、武昌组团、汉口组团、汉阳组团、汤逊湖组团、鄂州主城组团、黄冈主城组团、黄石—大冶组团(含黄石新港)。

2023年1月5日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高标准启动武汉新城建设,打造武汉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和区域协同发展主引擎。

2023年1月13日

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武汉新城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报告提出,纵深推进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高标准启动武汉新城建设。

2023年1月31日

武汉新城建设推进会举行。会议要求,把武汉新城建设成为世界级科技创新策源高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全国科创金融中心、国际交往中心、中国式现代化宜居湿地城市样板。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