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2-02 21:5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月1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带队走访部分在汉涉铁央企,共商深化高铁项目建设合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交通强国建设部署,深化路地合作,统筹重点铁路项目谋划和建设,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推动先行区建设成势见效提供坚实支撑。

程用文先后来到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汉涉铁央企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铁路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过去一年,武汉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克服多重超预期因素影响,经济保持稳中向好、进中提质,交出了克难求成、殊为不易的合格答卷。在汉涉铁央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扎根武汉、深耕主业,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程用文指出,武汉正锚定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枢纽的总体定位,深入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全力打造铁路客货运“双枢纽”,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当先锋、打头阵,担当主力军。希望在汉涉铁央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大力度支持武汉谋划争取重大高铁项目获批落地,支持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助推武汉加快打造“超米字型”高铁网络格局;更大力度支持涉汉高铁项目建设,推动沿江高铁汉宜段加快建设,推动沿江高铁武合段、武汉枢纽直通线等项目早日开工;更大力度发展优势产业,在勘测设计、工程建设、车辆装备、铁路物流等方面加大央地合作力度。

程用文强调,武汉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在汉涉铁央企发展,把大家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办,建立健全常态化服务机制,加强重难点问题协调解决,让大家安心、舒心、放心在汉扎根发展。

市领导陈劲超、杨泽发参加调研走访。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