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云 发布日期:2023-03-23 18:2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三月春始,满城樱花绽放,这是武汉一年中最浪漫的时光。

樱花作为武汉的“顶流”,它不仅吸引了全国各地观光客纷至沓来,还吸引了商界“最强大脑”齐聚东湖之畔,共赴与湖北的“樱花之约”。

今天(3月23日),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开幕。这是2021年之后,湖北再次举办盛会。

钟情湖北,樱你而美!

当你从东湖樱舞走向武大珞樱缤纷,从知音琴台寻路晴川吹雪,置身青山绿水花海之间,感受全城赏花、全时赏花的氛围时,就会明白樱花为什么能成为武汉的“顶流”。当然更重要的是,樱花是一场有关春天的约定,为铭记、为感恩,更为积蓄力量不断前行。

3年前,樱花绽放的季节,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总书记深情引用全国人民对湖北的美好关切:“全中国等你痊愈,我们相约春天赏樱花。”

守着这个约定,湖北今年再次向全国盛情邀请共赴樱花之约。阳春三月,武汉各大景区游人如织,东湖樱园每日营业15个小时,单日迎客高峰已突破4万人次,游客数创历史新高;武汉大学开放预约首日,1.5万个赏樱预约名额秒光,抗疫医护赏樱专场高居网络热搜。大武汉·新花城品牌叫响全国,“省外专列旅游团”“港澳团”纷至沓来,大批“追樱客”催热“赏花经济”,赏花游市场生机勃勃。

以花为媒,向世界推介湖北,让大家走进湖北,认识湖北。

钟情湖北,樱你而约!

1987年,湖北迎来首个在鄂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踩着湖北开放的鼓点,世界500强们纷至沓来,湖北用25年实现了来鄂投资世界500强企业“从零到一百”。从2013年起,湖北对世界500强的吸引力越发强烈,8年时间,完成了“从一百到三百”的突破。今年,在湖北投资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325家,数量居中部第一。湖北的世界500强“朋友圈”可谓是越来越大,他们到底看中了湖北的什么?先听听世界500强对湖北的“告白”。

3月22日,参加2023“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的海内外嘉宾陆续抵达武汉,在接受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采访时,他们纷纷表示湖北极具吸引力。

霍尼韦尔作为全球高科技自动控制领域的领军企业代表,2020年将公司新兴市场总部暨创新中心落户武汉光谷。当谈及再次来武汉赴约的原因时,霍尼韦尔中国总裁余锋说:“武汉作为中国中部地区的交通枢纽,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借助这个优势我们希望不仅在武汉、湖北发展业务,还能够辐射周边区域。”国内外的形势都有新的挑战,余锋告诉记者,这次他带来了几条建议,希望政府能够提供一系列举措,鼓励外资企业进一步做好实业。

法国电力集团是全球领先的低碳能源企业,集团自2012年起在湖北省开展能源业务。借助这次机会,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傅楷德希望来和湖北新老朋友们见面,在樱花盛开的季节,共叙未来的发展。他说:“法国电力在湖北的10年里感受到了营商环境的变化和优化。湖北不仅注重人才培养,同时优化人才引进政策,使得高素质人才集聚,这都为未来发展高新产业和技术打造良好的基础。”

眼下,从武汉到宜昌、襄阳、十堰、黄石、荆州等,世界500强的足迹遍布荆楚大地;从电子信息到汽车、化工、食品、生物医药等,世界500强的投资领域几乎覆盖湖北全产业。

踩着开放的鼓点,湖北正与越来越多的世界500强展开亲密对话,在内陆开放高地的建设之路上加速奔跑。

钟情湖北,樱你而遇!

春归盼樱繁,客来话鄂兴。为吸引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及全球知名企业来鄂投资布局,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助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2021年,湖北首次举办“相约春天赏樱花”经贸洽谈暨世界500强对话湖北活动。现场签约的28个项目,涉及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多个领域,总投资额约625亿元。

今年3月22日至24日,湖北继续邀请新老朋友们共赴“樱花之约”,续写“湖北精彩”。这次经贸活动,有8家境外政府机构代表及驻华使领馆官员、15家重要商协会负责人、28位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企业高管出席,参会嘉宾超过400人。

开幕式以“相约春天 共赢未来”为主题,全方位展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介绍湖北投资环境,见证重点合作项目签约;跨国公司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论坛聚焦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高端装备、生命健康、纺织服装等“5+1”产业链,邀请丸红、霍尼韦尔等世界500强及知名跨国公司高管,和楚象、国控等知名产业链供应链企业高管进行主题分享,对接知名跨国公司,推介湖北投资环境,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创新合作。

同期,还将举办进出口商品精品展,东湖樱园游园,考察鄂州花湖机场、孝感日商产业园等活动,推动“三类500强”企业及其他知名企业等重点布局湖北,促进一批大项目落地,助力湖北加快建设内陆开放新高地。

编辑:熊展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