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5 18:30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24日下午,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赴武汉经开区调研供应链企业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加快推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着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内外贸一体化发展,为加快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有力支撑。

程用文来到湖北楚象供应链集团、湖北国控供应链集团,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他对企业积极服务产业和外贸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叮嘱有关区和单位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湖北楚象供应链集团、湖北国控供应链集团、东风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武汉长江国际贸易集团等聚焦供应链产业链融通、内外贸一体化建言献策,武汉海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现场回应企业诉求。

程用文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供应链连结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个环节,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基础。要发挥武汉区位交通、科教人才、产业集群等多重优势,强化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增强平台企业整合资源要素能力,提升供应链发展能级和水平。要发挥核心企业带动作用,促进供应链与965现代产业体系深度融合,以供应链创新发展促进产业链做优做强。要用好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加快构建稳定配套联合体和协同创新联合体,有效整合开放平台功能,以供应链提升带动消费提振和外贸提质,推动内外贸一体化发展。

程用文强调,要加强政策联动和服务保障,建立完善供应链创新应用推进机制,围绕“问题所在、企业所需、我们所能”,分门别类梳理研究产业、金融、人才、外贸等综合政策,优化公共服务平台,强化企业帮扶措施,加快培育壮大供应链市场主体,着力提升供应链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

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参加座谈。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