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5 19:3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快推进“学子聚汉”工程工作部署,为推动武汉产业发展需求、企业引才需求与大学生就业需求精准对接,武汉市人社局会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组织用人单位于3月21-23日赴重庆、成都,开展2023年武汉市赴西南地区重点高校专场招聘活动。

此次招聘活动走进重庆大学、西南大学、四川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东风设计研究院、路特斯科技、岚图汽车、中建三局、海尔智家、凌云科技、江汉大学等34家用人单位,提供岗位1300多个,共吸引学子投递简历2000余份,其中初步达成意向200余人。

专场招聘打通学子聚汉“快车道”。武汉是英雄之城、梦想之城、希望之城,我市“大学生留汉20条”、经开区“人才强区黄金十条”等政策,吸引一大批逐梦青年。“原来武汉环境这么好,租房购房、购车等一系列补贴,还有创业项目扶持、免费创业培训,这些都是初入职场的我所需要的。”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吴同学激动地说道。西南大学通信工程专业的一名毕业生告诉我们:“之前我投递过东风日产公司,今天东风设计研究院直接来到学校招聘,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希望能抓住今天的机会,感谢武汉市为我们搭建的平台。”

产业发展构建学子聚汉“强磁场”。当前,武汉经济潜力和活力得到进一步释放,工程建筑、汽车制造、医疗卫生、新能源等多个行业领域求贤若渴,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岚图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武汉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名企主动伸出“橄榄枝”,人事专员热情介绍公司的岗位要求、薪资待遇、发展空间等情况,以“真金白银”吸引人才,上前咨询并提交简历的西南学子络绎不绝。此次招聘不仅为应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机会,还为大二、大三学子特设智新科技等优质企业在内的见习实习岗位28个,邀请在校学生走进武汉、了解武汉,沉浸式体验武汉的产业优势、城市文化、人才环境,做到引进一个、吸引一批。

精准对接助力学子聚汉“加速度”。此次招聘活动以武汉经开区优质企业为主体,对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车辆工程、信息工程与自动化专业人才需求较多。而建筑、机械和汽车都是重庆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经整合优质资源组建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重点发展高性能传动基础件、绿色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3个特色学科,积极拓展智能无人系统及装备、生物医学机器人技术2个学科交叉新方向,这和武汉市的朝阳产业尤其是和经开区发展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智能网联和无人驾驶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高度契合。重庆大学的一位毕业生表示,“我是武汉本地人,我的专业与此次招聘活动带来的许多岗位十分吻合。看到自己家乡的政府带团来到学校招聘,我非常激动!”

据悉,武汉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挖掘优质岗位资源,赴北京、西安等高校集聚城市开展推介和招聘活动,吸引更多大学生来汉就业创业,为加快推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编辑:宗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