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7 17:38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湖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稳增长、平安稳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审议相关文件;传达学习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武汉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武汉篇章提供坚强保障。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着力加强重点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抓紧抓实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两会精神,坚持“三个更好统筹”,实施“开门红”十大行动,经济实现平稳开局。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加快恢复和扩大消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扩大外贸进出口,打好城市更新攻坚战,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统筹调度,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落实落细各项责任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和协调联动,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着力化解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持关口前移,强化源头治理,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听取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武汉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作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要对标先进城市,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以控制成本为核心,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狠抓工作落实,形成营商环境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发挥优势和作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老同志安享晚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沟通,合力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熊展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