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8 20:12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28日,在全国第三个中华鲟日的增殖放流现场,武汉市农业农村局透露,2023年中国(武汉)垂钓挑战赛,将在新洲区举办,以职业钓手+网红直播形式呈现,努力打造创新型农文旅深度融合的样板赛事,加速推动武汉垂钓产业发展。

据了解,此举是为了进一步贯彻疏堵结合理念,更好地满足人们的休闲垂钓需求,引导大家从非法垂钓变成规范垂钓;同时,更有利于严格落实长江“十年禁渔”,严禁锚鱼、禁捕区域网鱼、电鱼等各项管理规定,更好地强化水生生物保护。

据不完全统计,武汉市现有各类规模休闲钓场160余家,休闲钓场水面面积3.6万余亩、钓位数量1.5万个,2022年接待人数56.7万人次,在丰富市民休闲垂钓活动的同时,有效吸纳了附近村民就近就地就业,增加了农民收入,推动了联农带农。

4月份,武汉将接连举办2023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第20届武汉渔具展等大型展会,为大家提供休闲垂钓、户外露营的各种产品,让大家体验更有趣的休闲文旅生活方式。

编辑:李智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