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组边审” 这一项目用地手续3日办结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1 20:4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3月17日,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办的“全市交通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工作培训会”上获悉,今年1至2月,全市建设用地上报审批33个批次,项目面积529.6648公顷,是去年同期的2.48倍,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项目是主要抓手,土地等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是关键。今年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加强了市区两级联动,对于重大项目,全链条跟踪协调解决问题,如服务保障黄陂区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蔡甸区德国普旭真空设备亚太生产销售基地、敏华集团华中智造基地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快速落地。

其中,敏华集团华中智造基地项目实行用地审批“边组边审”,用地手续仅三个工作日办结。该项目总投资8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50亿元,华中智造基地工业土地净使用面积约678亩。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约60亿元,为我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为高效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了交通建设项目用地审批工作培训会,邀请了省自然资源厅土地报批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推动项目建设能开则开、能早则早、能多则多、能快则快之外,为保证重大项目用地保障高效推进,局里成立了专班点对点服务,对汉南过江通道、沪渝蓉高速铁路汉宜段等重大项目,专班提前介入,更好更快提高项目推进的质量和效率。”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根据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开展系列培训活动和现场服务,提升我市重大项目用地服务保障水平。

“今天的培训接地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专家一对一答疑解惑,学到了经验,理清了建设用地报批等相关流程,实实在在为项目建设挂上加速挡。”武汉城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会后自己将重新梳理流程,争取快速促进项目落地开工,为推动我市“重大项目攻坚行动”取得成效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服务力度,让更多重点项目步入快车道,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夺取一季度开门红。”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赖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