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见过绿色的樱花吗?东湖樱花园珍稀绿樱开了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3-24 19:15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大多数人印象里樱花是红、白色系的,但其实还有绿色的樱花。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24日,东湖樱花园内绿樱开了!

东湖樱花园内,珍稀的绿色樱花已经绽放 

远看是叶子,近看却是花。漫步东湖樱花园,满园中樱开得正好,晚樱也正陆续登场,位于五重塔附近,一棵樱花树上挂着许多绿色的花朵,一团团一簇簇,十分奇特。东湖樱花园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种绿色的花朵也是樱花,为晚樱品种,且十分珍稀,名为“御衣黄”,花下垂、重瓣、花瓣向外翻卷,过了鼎盛时期,绿色的花瓣中则会夹带红色的条纹,该品种在武汉市内种植极少,在国内也十分少见。

东湖樱花园内绿色樱花品种“御衣黄” 

“来东湖樱花园就是‘寻宝’,远远望去满园樱花粉嫩浪漫,仔细看能发现,许多樱花都呈现不同的形态,很有意思。”市民余文一边用手机聚焦“御衣黄”绿樱,一边对长江日报记者说,刚刚在园内还发现了一种两色樱花,有的呈白色,有的是粉红色,近距离拍摄很是特别。询问东湖樱花园工作人员得知,余文描述的樱花品种名为“变大岛”,初开为白色,随后慢慢变红,由于花朵开放时间不一,其呈现的色彩也不尽相同了。

两色樱花“变大岛”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园内“关山”等晚樱品种也已绽放,东湖樱花园西区种植的晚樱与亭台楼阁、小桥流水交相呼应,别有一番韵味。“东湖樱花园内交错种植了早樱、中樱、晚樱共80余个品种,每个阶段都呈现不一样的美感,整体花期可持续到4月上旬。周末天气晴好,游客可前往观赏。”东湖樱花园工作人员介绍。

东湖樱花园晚樱品种“关山”已绽放 

满园樱花花开正盛 

编辑:李智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