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之夏”陪你度夏,系列活动亮点提前看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22 17:07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已陪伴武汉市民度过43个夏日的“武汉之夏”如约而至,19日晚,第44届武汉之夏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在市群艺馆小剧场上演。除了文艺演出,接下来,还将有街头音乐、经典戏曲、民俗派对、展览及电影等多项活动陆续推出。

第44届“武汉之夏”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第44届“武汉之夏”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开幕式演出在激昂的大合唱《乘胜进军》中拉开序幕,随后的节目通过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等形式展现武汉的历史变迁和新时代面貌,既有浓浓的武汉风情,也有紧扣时代主题的新风尚,其中不少节目曾获黄鹤群星奖。

第44届“武汉之夏”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的“武汉之夏”,今年开启了新的征程。在接下来的近百天中,“武汉之夏”还将推出六个“一百”活动,即百首红歌、百场舞蹈、百场演出、百幅作品、百场电影、百堂党课等系列活动。

“武汉之夏”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本届“武汉之夏”由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武汉市群众艺术馆、市图书馆、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各区文化旅游局承办。

“武汉之夏”开幕式专场文艺演出现场。记者许魏巍 摄

“武汉之夏”系列活动亮点提前看:

街头音乐享不停

将在大汉口舞台、江汉路步行街、吉庆街、黎黄陂路、首义广场、红楼门前广场、海天欢乐购物广场、江腾广场、东湖梨园、红山街等地点,组织街头音乐艺人,通过红色经典歌曲传播正能量。

经典戏曲听不停

作为“戏码头”的武汉,有众多的戏曲票友,将组织京剧、汉剧、楚剧、豫剧、越剧、黄梅戏等各个门类戏曲票友和戏曲爱好者交流切磋、宣传展示,传承文化精彩。

民俗派对乐不停

武汉民俗历史悠久,文化深厚,因此“民俗大派对”会以特色街区为主,组织各级别非遗项目传承人、民俗表演团队、民俗艺人等开展展演、展览等活动,宣传武汉特色文化,吸引市民亲身体验。

各类展览看不停

将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展出的方式,回顾百年历程,展现辉煌成就。

广场舞蹈跳不停

这是“武汉之夏”品牌活动之一,会以街道、社区文化广场为主,组织舞蹈老师或广场舞团队骨干,带领群众开展广场舞蹈教学、展演等活动,吸引市民广泛开展户外文化活动,感受积极健康美好生活。

露天电影放不停

将通过近百场电影,聚焦百年重大事件、重大成就、典型人物及动人故事,丰富群众生活的同时,“跟着电影学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