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游客热捧,乘东湖游船走红色游线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06-25 10:3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取得一张红色船票、唱响一首红色歌曲、讲好一段红色故事、参观一个红色教育基地、分享一段红色记忆……最近,一条东湖红色旅游线很“忙”,自开通以来已接待1000余名游客游览参观。

游客乘坐东湖游船,体验红色旅游线路。 记者苗剑 摄

25日下午,长江日报记者跟随30余位武汉清洁行业协会成员组成的党史学习团队,走进这条东湖红色经典旅游线路。从楚风园游船码头乘船,整个行程先后游览了梅岭一号、苍柏园、长天楼等经典红色景点,导游全程讲解,团队成员们听得认真仔细。

游客跟随导游参观苍柏园。 记者苗剑 摄

掩映在绿树丛中的梅岭一号,是毛主席当年的主要办公、起居之所,这里曾见证了诸多重要时刻。团友们一边参观珍贵的书信笔记、毛主席曾使用过的简朴生活用品,一边聆听讲解。“在这里,我们瞻仰了许多珍贵的历史资料,了解了许多宝贵的历史事件,毛主席的勤俭节约、胸怀人民深深感动着我。”武汉清洁行业协会成员、鼎欣物业负责人姜婷婷说,他们所做的工作都是基层服务工作,此次学习让她激发了更大热情为环境治理和维护贡献力量,为人民服务。

大家在东湖长天楼前唱起红色歌曲。 记者苗剑 摄

该旅游线还包含苍柏园、长天楼、“东湖号”游船等红色景点。在苍柏园,周苍柏先生救国的赤诚之心深深感动团友;长天楼珍贵的展览再次让团友感受了毛主席雄韬伟略的思想境界、高瞻远瞩的治国远见和艰苦朴素的生活态度。“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色游尾声,30余名成员在长天楼前深情歌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们协会成员们平时都在一线,肩负着环保、物业、消杀等一线服务工作,为建设美丽武汉力所能及做着贡献。”武汉清洁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光荣说,“不虚此行,这条游线真的非常经典,让我们所有人都深刻领悟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所应该具备的品德。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真正体会到改革开放以来祖国的变化,让所有清洁行业工作者感党恩、跟党走,一颗红心永远向党,尽心服务大众。我们为祖国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