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家矶口袋公园投用

阳光大草坪可以放风筝搭帐篷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4 08:5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公园里的游乐设施。

四五米高的巨大白云塑像、亮丽鲜艳的塑胶彩虹跑道、四个充满童趣的彩虹小马……在长江新区谌家矶街道中心地区,一个以“书山有路勤为径”理念打造的口袋公园,开门迎客了。

    作为长江新区首个口袋公园,该公园东临兴盛路、北临藤子中路、南接先锋路、西接西流弯路,占地7776平方米,整体呈长方形。8月3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来到该公园,远远便能看到“绿创中心公园”的标志塔,橙底白字,以从底部往顶部聚合之姿竖放在门口。靠近公园两侧的,是向内外延展的不规则大理石板切面,形似“书山之门”,大气地欢迎周边居民前来娱乐休闲。绕至门口,春天移栽而来的丛生乌桕长势良好。

    迈过入口缓坡,大门呈“八”字形外宽内窄向园内展开,左右两边和面向大门各有一座约2米高的花池,高低错落种着朴树、香樟、桂花等层次丰富的乔木、灌木、地被植物。一条蓝色塑胶跑道从门口向园内徐徐铺开,如一条飘动的蓝色丝巾,环绕包围公园。

    漫步园区,绿化覆盖率达到70%以上。园内还专门开辟了一处儿童活动区“书海云端”。彩虹桥贯穿整个区域:椭圆沙滩、麻绳攀爬网、两架钢滑梯、四只摇马座椅,还有圆形蹦床,娱乐设施一应俱全。

    紧邻儿童区有一个树阵广场,规划还将在此开通一扇大门,直通马路对面的小学,方便家长接送孩子。而公园西南角的健身区,也可满足成人健身需要。

    距离公园不到200米的地方,有天兴花园、长江明珠、平安苑三个居民小区。63岁的王国新告诉记者,此前附近没有户外的休闲空间,想打打陀螺、跳跳舞,只能去谌家矶地铁站附近的空地。现在公园建好了,每天晚饭后,都会有很多老人带着孩子来这里休闲放松。

    据了解,这一口袋公园为长江国际绿创中心项目配套的公共绿地,旨在给周边居民创造良好的休憩环境,构建15分钟生活圈。“公园中央有一块2000余平方米的阳光大草坪,除了赏景,还适合居民晒太阳、放风筝、搭帐篷休闲。”家住长江明珠的退休干部刘先生评价:公园虽小,“五脏俱全”,孩子、青年、老年群体都能在这里找到乐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