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阳片合力“酿”造武汉西部消费中心

潮玩精彩连“夜”绽放,啤酒节发挥“西”引力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8-09 08:21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8月7日,为期三天的2022百威啤酒节暨打造武汉西部消费中心活动在汉阳落幕。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蔡甸区人民政府连续三天,举办一系列夏夜狂欢活动,开展汉服、动漫两大主题奇幻夜游,凸显三大城区品牌特色,融合后备厢集市、音乐魔术等四项潮流互动元素, 线上线下五级联动全域覆盖,整合游、购、娱各方资源,全力打造一场由“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全民乐享”的夏日狂欢盛宴,场场预约爆满,三镇市民在此享受“夜汉阳”狂欢。

啤酒节上,比音乐碰杯声音更响亮的,还有三区联手打造武汉西部消费中心的“锣声”。8月5日19时,在2022百威啤酒节暨打造武汉西部消费中心启动仪式活动上,汉阳区、武汉经开区、蔡甸区宣布将携手打造强有力的消费联盟,形成互相支撑的大汉阳“铁三角”。

去年,发布的《武汉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中提出,到2025年,武汉将培育形成2到3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核心商圈、10个以上知名夜间消费集聚区。

而在“铁三角”合力“酿”造武汉西部消费中心的步子里,潮玩精彩同样从“夜”经济开始。助力打造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铁三角”正在释放“西”引力。

■ 啤酒节门票抢光

消费活动拉动武汉夜经济

“心情倍儿爽!”家住月湖附近的张先生自从啤酒节开幕以来,几乎每晚都和家人、好友来此相聚,“现在每年夏天就非常期待啤酒节的活动,不仅可以带小孩在互动区玩乐打卡,也能和朋友一起听音乐喝酒,希望汉阳继续把啤酒节办下去。”

今年已是汉阳区连续第三年举办啤酒节,盛夏夜晚吹着风、听着歌,与朋友一起畅饮啤酒撸串烧烤,啤酒节已经成了不少市民的“夏夜期待”。

在啤酒节琴台会场,大型舞台中央竖起“夜yeah”灯牌堪比音乐会现场。每夜的晚风里,既有JOKEDAY乐队的摇滚乐躁动全场,也有冯翔《汉阳门花园》伴着吉他声的吟唱。

和舞台上接连上演的节目一样,台下的餐饮区也“没闲着”,一眼望去,餐饮区几乎找不到一张空白的圆桌。一手端着啤酒,一手拿着串串小龙虾成了“标配”。

在观众席背后,百威啤酒赠饮专区前人流不断,汉阳的东鑫酒店、王府花园酒店等餐饮企业,沃尔玛、家乐福等区内大型商超联排呈出美食,打造夜间饕餮盛宴。

武汉经开区携东风岚图、东风卓联登陆琴台会场,于月湖之滨华丽打造武汉西部汽车展;蔡甸区精心设立了武汉花博汇会场,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一系列夜秀、夜购、夜食、夜娱活动,共享“火树银花不夜天、今宵尽兴不归眠”的激情盛宴。

据了解,啤酒节三天预约几乎全满。 “活动期间,区内远洋国际中心、汉商、大洋百货、万科未来中心VFC等各大商业体活动精彩纷呈,营造了千企百业共狂欢的消费场景,共促夜经济发展。”活动主办方介绍道。

■ 潮玩元素同场亮相

多向探索新潮消费模式

餐饮美食之外,今年的啤酒节更融合音乐、脱口秀、传统手作、古风文创、闲物置换等多种年轻人喜爱的潮流元素,增加年轻人喜爱的体验式消费场景,实现音乐与潮购结合的沉浸式游园体验,“逛节”变成“体验节”。

在琴台会场,每隔40分钟就有一场汉服方阵巡游、古风舞蹈表演、动漫Cosplay、花车巡游等,时下受年轻人喜爱的文化元素同场呈现,剪纸、扇面画等非遗文化产品呈现大城区品牌特色,凸显武汉西部消费中心文化底蕴魅力。本是前来打卡汉服巡游的洪女士,对活动上的动漫、非遗文化等展厅感到十分惊喜,“一趟就有这么多收获,感觉来对了!”

活动上,汉阳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蔡甸区还联手发布“汉阳造物”,融入百威、黄鹤楼酒业、健民叶开泰等7大“汉阳造”代表品牌,以及东风汽车等武汉经开区汽车品牌、剪纸、藕汤等蔡甸代表品牌等内容。现已推出大中小3种不同款式的“汉阳造物”礼盒,并将探索线上线下联动营销模式,聚力打响集西部特色,文化创意、精品展示、消费亮点为一体的城市伴手礼品牌。

体验消费、潮玩周边,多向探索新潮消费模式。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联动武汉经开区、蔡甸区各大商圈,三区将进一步集聚消费新资源、培育消费新业态、拓展消费新场景、营造消费新环境,提供更高品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消费体验。

■ 节庆落幕活力不止

持续加码释放西部消费活力

活动中,屈臣氏、瑞幸咖啡近50家知名企业推出百余种品类不限量优惠券,在琴台会场集中发放;大汉阳各大商圈、酒店、餐饮、景区、电商,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消费活力不止,“亮灯地”还在持续吸引人流。

近年来,百威啤酒节、汉阳喊您来打卡等汉阳消费节的影响力还在持续扩大,万科未来中心VFC、四新万达、经开万达等西部高质量商圈聚集更多目光。

今年起,一批具有地域特色高质量消费场所还将陆续与市民见面,持续加码释放西部消费活力。远洋里已成功招引约380家品牌,3家华中首店开心麻花剧场、时尚家居买手店Norhor北欧表情、覔书店,拟于2023年9月开业;方圆荟、山姆国博店建设有序推进,均计划于今年底启幕。

除了“夜”遇汉阳拉动夜经济,“礼”遇汉阳、“焰”遇汉阳、“情”遇汉阳、“宴”遇汉阳持续深化三区消费场景联动。汉阳区打造国家5A级景区“知音文化旅游区”,武汉经开区联合组织音乐节、乡村旅游节、四季滑雪等具有特色消费促进活动,蔡甸区在花博汇、后官湖湿地公园等蔡甸重点景区联动开展“知音盛焰”大型夜游庆典等特色活动,评选反映文化风情、旅游风光、非遗民俗等特色的原创文创产品投入生产营销,促进经济多元可持续发展。

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整合游、购、娱各方资源,通过促消活动的相互融合、促消政策的相互支持、促消方法的相互借鉴,打造强有力的消费联盟,产生1+1+1>3的明显效果,以“铁三角”聚力打造武汉西部消费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