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戏迷“打飞的”来武汉追戏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1-10-12 08:36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武汉举行3天来,不仅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戏迷“打飞的”来武汉追戏,而且引起新华社、央视等中央新闻媒体和云南日报、海口日报等不少地方新闻媒体的关注并予以报道。

新华社在本届中国戏剧节开幕当天报道称:“9日晚,主题为‘戏聚英雄城,礼赞新时代’的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金秋时节的武汉正式启幕。”报道称:“开幕式后,武汉京剧院创作的京剧《母亲》作为开幕大戏精彩上演。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武汉京剧院院长刘子微生动演绎了革命母亲葛健豪不平凡的一生。全剧采用交响乐伴奏,在纯正的京剧唱腔中融入现代感的舞美,呈现出极富冲击力的观赏效果。”

10月10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在湖北武汉开幕》为题,对这场戏剧盛宴进行了报道。

人民网详细报道了“戏剧节上,四川内江籍剧作家魏明伦被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曲家协会授予‘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戏剧家’荣誉称号”的消息。

光明网则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报道了本届中国戏剧节开幕盛况。

10月11日,云南日报重点报道了“10月10日云南原创话剧《桂梅老师》在武汉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上演”。报道称,该剧在全国舞台上生动呈现了张桂梅老师的事迹,获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话剧《桂梅老师》由云南省话剧院出品,该剧用近2个小时的表演时间讲述了“七一勋章”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的故事,展现了她不忘初心的精神与信仰。话剧《桂梅老师》既是响应“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文艺宣传作品,也是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剧目,入选2021年度云南省文艺精品创作专项扶持资金资助项目等。

中国戏剧节是一项全国性的戏剧展演活动,创办于1988年,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中国戏剧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来自23个省区市的31台优秀剧目轮番登台。其间,还将举办中国戏剧导演、戏剧表演艺术高峰论坛。本届戏剧节将持续到10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