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夏夜经济”频推升级版

“开饭喜剧”脱口秀观众排长队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06-22 09:0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1日晚,网红餐饮店利友诚,霓虹的辉映下食客不断。

上周日晚6时30分,在武汉首家本土脱口秀“开饭喜剧”世贸场地门口,等待进场的观众早已排起了长队。

“‘开饭喜剧’现在每周大概有10场演出,1400人次左右前来观看。”主理人叨叨说,“夏夜的到来,明显感觉到大家的消费热情越来越高涨,经营状况相比前几个月好了很多。”

夜经济只是烧烤、啤酒、大排档吗?长江日报记者走访发现,在武汉的夏夜,不仅能“吃”,更有不少有趣好玩的新消费。

■ 灯火通明的街头巷尾

后备厢集市丰富消费新体验

“好看的小车千篇一律,有趣的后备厢万里挑一。”上周末,晚10时过后,一元路上逐渐热闹起来。一群年轻人开着车,把后备厢装扮成个性十足的柠檬茶铺、手作店、咖啡吧等等,开启了“出摊儿”模式。

“没事找市”“三五好友,故事与酒”“温柔的风,俏皮的‘柠’”……伴随着现场吉他演奏,不少年轻人边逛边打卡拍照,95后的高闫妮是“摊主”之一。

高闫妮从事保险行业,平时爱好制作一些小饰品,“用下班之后的时间做一些手工作品,和喜欢的人一起分享,很开心”。她说,“出摊”补贴生计是一方面,更多的是希望借这种轻松愉快的社交环境,多结识一些新朋友。

两三百米的街道上,无论是“老街坊”还是“新武汉人”,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惬意。这些后备厢集市车主多是80后、90后,多数都有一份朝九晚五的工作和职业,来此汇集大多为了好玩与交友。灯火通明的街头巷尾,他们试图创造出生活的另一番天地。

不仅是后备厢集市,一方舞台,一束灯光,一支话筒,演员们层出不穷地“丢段子”,观众应接不暇地拍掌大笑。约上三五好友,周末或工作之余,看场夜间脱口秀来放松心情,也成为不少武汉年轻人的新选择。

“夜经济应该是多元的、个性的。”“开饭喜剧”运营负责人邓韬说,以前大家说起夜经济消费,很多时候就是烧烤、撸串、火锅……但现在在武汉,不仅是“吃饱喝足”,还能逛逛文创市集、看场脱口秀,“消费供给更多样,大家的体验也更丰富”。

■ 支持商户有效延长营业时间

“量身定做”保障措施助力夜经济

“夜经济”给武汉带来了新的生机,“夜江城”也“量身定做”了种种保障措施以助力。

6月13日,《武汉市加快消费恢复提振若干措施》出台,明确持续点亮夜间消费,培育“长江夜游”“东湖夜游”等10条夜游线路和“知音号”“夜上黄鹤楼”等30个夜游区域和项目,打响“夜江城”品牌。

三天后,“2022武汉国际消费季”正式启动,以“狂欢盛夏,不夜江城”为主题,举办“吃住行游购娱”千场线上线下促消费活动。

抢抓“夜经济”,助推消费升级,武汉动作迅速,提出一系列保障举措。比如,支持夜间消费集聚区建设并给予奖励,支持商户有效延长营业时间,允许商户临街道路夜间非高峰时段临时停车,允许商户夜间临时占道经营等。

“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是优化供给、实现商业高质量发展的需求,也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商场逢周末延长运营时间;星级酒店大摆夜市;深夜书店为城市亮一盏夜读灯;各类主题集市、“啤酒节”刷新着夜生活新体验……多姿多彩的“夜江城”,不断焕发新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