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频频吸引世界目光

这十年平均一天近两场展会节事活动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2-10-11 08:13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近日,由工信部、湖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确定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武汉举行。这是“5G+工业互联网”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大会,目前已连续在汉举办两次。

    近十年来,一大批国际知名展会及节庆赛事活动相继来汉举办。“十年间,武汉累计举办展会节事活动6850场,基本建成国家重要会展中心城市。”10月9日,武汉市商务局会展处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道。

    这十年,武汉频频吸引世界目光。据了解,世界军人运动会、联合国亚太贸易便利化论坛、上合组织旅游部长会议、上合组织民间友好论坛、博鳌亚洲论坛武汉合作交流会、“世界500强对话武汉”经贸洽谈会、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等一系列重量级国际会议陆续在武汉举行;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中国国际工业设计博览会、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等一批本土展会,逐渐成长为大型品牌展会。其中,世界大健康博览会迅速成长为行业标杆展会之一,成功升格为国家级展会。

    “十年间,我市会展市场主体不断成长壮大,年营业收入过亿元会展企业5家。全市品牌展会总量超过10个,重点会展企业达36家,其中8家成为UFI、ICCA等国际组织的会员单位。”

    2012年,规划用地约1800亩,总投资额150亿元的武汉客厅·中国文化博览中心开始运营,这也是中国首创的集会展、商贸、文化、服务于一体的超大型城市综合体。截至目前,武汉客厅已先后举办了第22届中国电影金鸡百花奖提名奖颁奖典礼、首届中国书法名人堂、首届中国湖北文化艺术品博览会等多项大型文化艺术盛会,成为武汉文化新地标。

    “十年间,我市会展场馆及配套建设突飞猛进。”2012年,我市仅有展览面积不足2万平方米的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及刚启用的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经过十年发展,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武汉国际会议中心等现代化会展场馆相继建成,所有展馆现已通达地铁,展馆周边酒店、商业等配套设施也日趋完善。据悉,2020年天河国际会展中心也启动建设,我市正加速形成“1+1+N”会展场馆新格局。

    据悉,我市已连续多年获评中国会展名城“金海豚”奖和“中国会展最具办展幸福感城市”大奖,武汉会展美誉度正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