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实施乡村振兴插上科技的翅膀,“武汉这十年”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三场举行

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

2022-10-19 20:29 来源: 长江日报

  “激发改革活力,推动乡村振兴”形势政策报告会现场。  

充分发挥区位和科教比较优势,向乡村振兴的广度和深度再进军,为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贡献“三农”力量。9月16日,“武汉这十年”系列形势政策报告会第三场举行,聚焦“激发改革活力 推动乡村振兴”,来自武汉农业行业的代表们走上报告台,讲述了武汉农业10年来的发展变迁。

本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展示了武汉“菜篮子”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武汉国家农创中心擦亮“中国种都”金字招牌等发展成果。

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

  报告会现场,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珍介绍了10年来武汉农业农村以改革固本强能、聚力赋能、提效塑能、促融聚能,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发展成就;武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陈春明讲述现代化农业的各项科技创新成果,并介绍行业领军企业;武汉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杨泽敏作现场报告,讲述10年来脱贫攻坚成果;中化现代农业(湖北)有限公司合作发展总监徐华燕介绍了创新业务模式MAP与数字农业的发展成就;中国科学院院士、全球工业微生物学会主席邓子新以视频寄语方式展望武汉农业科技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