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乡村浓浓年味引客来

白天赏花游玩 晚上围炉夜话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7 08:24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游客在木兰草原景区围炉煮茶

木兰不夜城的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

看萌宠、赏鲜花、游庙会、逛不夜城、品美食……今年春节假期,武汉乡村准备了丰富的节庆活动,吸引大批游客前往感受浓浓年味,在山水田野间度过惬意的假期,各乡村休闲游景区及乡村精品民宿人气满满。

与小动物亲密互动,大人小孩乐呵呵

春节期间,江夏区梁子湖鹰猎牧场装扮一新,推出了“萌兔闹新春·庙会嗨翻天”活动,以营造庙会氛围为主,布置“天空之伞”“灯笼长街”“巨型流体兔”等各种网红打卡氛围,还有小朋友喜爱的“大熊猫”“可爱兔”“欢乐熊”等人偶互动巡游。

“孩子很喜欢这里的萌宠。而且这里的许多活动都可以让孩子们尽情撒欢,过个开心有趣的春节。”1月25日,市民向先生带着孩子在园区玩耍,不时与家人在人偶巡游中互动自拍,并参与“投巨型骰子”“投壶游戏”“新春许愿树”“幸运套圈”“丢沙包”等趣味游戏,玩得不亦乐乎。

梁子湖鹰猎牧场宣传负责人肖灿告诉记者,春节期间,鹰猎牧场的小动物如水豚、小浣熊、羊驼等,都穿上了特别定制的庙会礼服,戴上了可爱的祝福装饰。同时,园区设置了动物主题拍照打卡框,方便游客打卡。“春节期间,景区还设置了一些动物外展区,如萌兔王国、羊驼外展区,方便游客在大自然中近距离与各种可爱的小动物亲密互动,逗得大家乐呵呵。”肖灿说。

和玩偶一起跳兔子舞,游客欢喜过大年

在蔡甸区天星村花博汇的四季花海内,10万株郁金香在春节期间绽放,皇家橙、红马克、紫云、阳光等品种争奇斗艳,成为新春赏花游玩的热门打卡地。

“景区设计别致,一步一景,还有不少孩子们玩的项目,很值得过来玩。”游客乔女士说,她来自随州,第一次到花博汇。赏花之余,她还和朋友打卡了“趣味红包墙”,和玩偶一起跳兔子舞,DIY醒狮灯笼、兔兔剪纸、新年福字,体验兔兔飞行棋、泡泡秀等互动活动,过了个热热闹闹的欢喜年。

“白天赏花游玩,晚上在乡村民宿围炉夜话,成为不少游客这个春节的最佳选择。”花博汇宣传负责人黄婷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大年初一、初二景区民宿入住率为60%左右,初三、初四、初五的预订率则超过了90%。

穿民俗服饰打卡,游客穿越到古代繁华街市

1月24日晚,在黄陂区杜堂村木兰花乡,春节前刚刚开街营业的武汉首个不夜城项目“木兰不夜城”热闹非凡,来这里的游客仿佛瞬间穿越到古代繁华街市里,徜徉在新春夜游的欢乐中。

木兰不夜城是木兰花乡景区专供夜游的区域,面积近2万平方米,以木兰文化为主线设计。根据《木兰辞》中的“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城内设置了东市里和西市里两个主要街区,目前开街的东市里,商铺林立,重现北魏时期的市井街巷。

春节假期,不夜城里民俗服饰和古装租赁生意异常火爆。市民赵女士换上汉服,在街区入口处的花灯墙拍照打卡。“这里既有特色,又有年味,我很喜欢。”赵女士说,不夜城特别适合拍照打卡。另外,黄陂豆丝、黄陂三鲜、黄陂糍粑等传统美食也吸引她和朋友纷纷驻足。 

“我们将花木兰的文化故事和沉浸式古风夜游相融合,致力打造武汉夜游新地标。自1月18日开街迎客以来,木兰不夜城十分火爆,截至1月22日(大年初一)闭园时,客流量已超过10万人次。”木兰花乡景区相关负责人李鹏介绍,在不夜城街区里分布着15幕特色主题表演舞台,专业演员行进式滚动演出,游客可随时驻足观看,沉浸式感受木兰文化和民俗风情。不夜城开街后,景区的酒店和民宿一直到正月初七的房间已经全部预订完,受到亲子家庭青睐。

“幸福照相馆”吸引许多亲子家庭驻足合影

1月25日,在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闹春大庙会正如火如荼地开展,一系列“寻年俗、享年趣”特色活动受到游客青睐,特别是景区入口处的“幸福照相馆”吸引了许多亲子家庭驻足合影。

“春节期间,景区准备了国潮舞狮、川剧变脸、财神巡游、欢乐歌舞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还有欢乐套鸭、放生祈福、萌兔互动等有趣的亲子活动,寓意满满,欢乐多多。”新洲区紫薇都市田园宣传负责人陈荟艺说,景区同时推出了特色夜游活动——“星空篝火晚会”,给旅居紫薇古民居民宿院子的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夜游体验。

据悉,随着工作日临近,大年初六后,武汉乡村游和乡村民宿的热度将有所下降。不过,元宵节前的周末将迎来又一个小高峰。“我们预备了猜灯谜、做元宵、舞狮子等活动,十分热闹,让游客感受完整的春节氛围。”陈荟艺说。

编辑:赖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