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楼外排长队 外地游客占八成 人气旺年味足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日期:2023-01-28 08:09
【 打印 】 【 扫一扫 】
【 字体:  】

2023新春嘉年华在汉口江滩风帆广场启幕,舞龙舞狮、汉服游园等精彩活动让游客流连忘返

春节期间,熙熙攘攘的人潮,出现在武汉各个景区、商业街区。1月27日,携程发布数据显示,兔年春节,目的地为武汉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增长134%,门票订单量同比增长302%,其中跨省游订单量占比为65%。在线旅游平台显示,黄鹤楼、武汉园博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武汉欢乐谷、武汉《知音号》实景演出、晴川阁、木兰花乡、武汉野生动物王国等景区景点人气爆棚。

黄鹤楼大年初四达到人气最高峰,一天迎客3.7万人,外地游客占八成。当天上午9时,游客车辆排队成片,等着验票进门的游客就排起了长队。千禧吉祥钟前,众多游客排队敲祈福钟;黄鹤楼西区广场的猜灯谜集福区也是挤满了人。登高望远、敲钟祈福、看舞龙舞狮、猜灯谜、观汉剧……全国游客在黄鹤楼感受到浓浓年味。

同样火爆的场景,来自武汉园博园。“太热闹了”,大年初四,游客袁女士一边跟随着游客群挪步往前,一边发朋友圈感叹。截至大年初五,这里共接待游客24万人次。白天的汉口里庙会,街巷内灯笼高挂,游客摩肩接踵;6时30分天色暗下来后,众多游客又在长江文明馆前观赏无人机在夜空中的表演。

春节期间,东湖绿道喜迎八方来客。宏大瑰丽的迎宾灯组“瑞兔迎春”,尽显东湖地标风采的水上灯组“世界名湖”,绚丽多姿的系列灯组“大美东湖”……东湖迎春大鱼灯会回归,开幕当天便被送上网络热搜。

在武汉欢乐谷,游客在入口处排起了长龙,队尾已延伸至玛雅嘉途酒店,有游客激动地说:“熟悉的味道!人从众回来了!”

悠游于夜色迷人的长江之上欣赏城市灯火璀璨,是不少春节市民游客出行的热门之选。连日来,武汉两江游览持续升温,预计整个春节假期营收较2019年春节翻两番。为确保春节期间旅客游得安全、玩得尽兴,两江游览苗家码头、王家巷码头、汉阳门码头、黄鹤楼码头四线齐发,并将四条全新打造的游船两江晴川号、利记01、利记02、利记03号游船投入使用,实现了游船运力翻倍。

武汉各大商圈同样人气爆满。大年初一下午,家住武昌的市民张女士拉上家人去武商梦时代打卡,想着大家年饭应该还没有吃完,商场人应该不会很多,没想到在门口就傻了眼:“停车场都要排队,一进商场都是人啊!”张女士说,虽然美食特色街区上都是人,但有人气才更有过年氛围,看到“花灯”“新春摊位”等浓浓的年味布置,凑个热闹也值了。

大年初五,记者在楚河汉街的美食一条街上看到,这里南北美食荟萃,朝鲜族打糕、潮汕手锤牛筋丸……应有尽有。一家长沙臭豆腐店居然都排起了长队,要等20分钟才能吃上一口。游客感叹,武汉太火了,能感觉到蓬勃的生机和活力。

编辑:李智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武汉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